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二届NAFI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完美收官,明年再见(组图)

第二届NAFI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落幕:完美收官,明年再见(组图)

2020-12-01 16: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回归的“菜场+艺术”单元,作为NAFI2020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一项特别的艺术实践计划,旨在通过展览及现场艺术表达发掘艺术家创作的灵感,让艺术穿越美术馆之墙,打破生活与艺术的距离,建立了更为有机的当代艺术生态。

画廊藏家有话说:NAFI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已成为国内外顶尖画廊在南京参加艺术博览会的重要选择,并积极影响着南京的城市活力和文化版图。一些参展画廊、收藏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NAFI南京国际艺博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对文化的大力支持关爱和扶植,为参加博览会的画廊提供方便、优惠和专业的参展条件和政策,这在一定程度带动了国内外优秀画廊参展的积极性。”

——北京常青画廊市场公关总监彭咏仪

“我认为主办方选择“影像”这个切入点是非常高明的,主办方也让艺术的专业性先行,‘NAFI’更像是一个高水准的影像艺术的国际展览,也给观众提供了一次性观看高质量影像作品的机会。”

——千高原艺术空间创始人刘杰

“主办方可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展示如此观念的当代艺术作品,支持新锐艺术家的艺术探索,也提供了很好的场地条件,我们是非常珍惜的,也会充分利用。”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杨鉴

“‘NAFI’是很有潜力的艺术博览会,未来令人期待。第一,主办方让画廊可以在博览会的场域展示学术性很高的艺术项目。第二,我真的太爱南京和南京的观众了,这也是我们来第二次的原因。这里的观众有很大的包容心,他们不排斥新的文化和比较晦涩的影像艺术,并且对艺术抱有最大的尊重,会非常有热情和有欲望去深入观看和阅读作品。”

——狮語画廊负责人席宇

“影像艺术的推广和普及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循序渐进。南京艺博会愿意出资做这样先锋和学术的展览活动,作为画廊大家非常愿意参与和支持。”

——魔金石空间负责人曲科杰

“南京有一定的藏家基础以及具有特色的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并且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活跃性。”

——柯芮斯画廊亚洲区副总监Vera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欧美很多画廊大规模裁员,艺术机构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下,南京组织举办如此大型当代艺术活动,无疑是给艺术行业注入了强心针。”

——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国际推手、瑞士收藏家乌里·希克

“南京艺博会,把影像作为介入当代艺术的入口,可以说非常具有前瞻性,算是国内当代艺术博览会里面,水准最高的之一。南京的观众以这么一个非常高度的入口来了解当代艺术,可以想象未来他们的收藏会是非常专业的。“

——收藏家周彤

虽然2020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已经圆满落幕,但2020南京国际艺术季还在继续,我们期待明年与NAFI再次相遇在南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