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一幅肖像画卖6亿元 艺术市场释放出什么信号?(组图)

一幅肖像画卖6亿元 艺术市场释放出什么信号?(组图)

2021-02-19 10:1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弗朗西斯·培根《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

成交价:142,405,000美元(约9.2亿元人民币)

纽约佳士得2013年11月

肖像画也一直都是最受收藏家们欢迎的绘画类型之一,尤其是西方艺术收藏家。追溯艺术拍卖历史时,不难发现很多肖像画都是艺术市场最具代表性和话题性的类型之一。比如,2013年英国艺术家弗朗西斯·培根作品《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以1.42亿美元(约9.2亿元人民币)成交,曾一度成为世界最贵的艺术品;2018年10月,由人工智能制作的肖像画《爱德蒙·贝拉米的肖像》在佳士得与众多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原作同台竞技,并以43万美元成交,这对艺术界来说绝对是一个颠覆性的事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