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古董珠宝VS古着珠宝(组图)

古董珠宝VS古着珠宝(组图)

2021-02-19 10:25 文章来源:珠宝王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e35f25410e84c3699bc0f9ccd36206d

这些风格都有哪些明显的设计特征?

维多利亚时期的珠宝多以爱与浪漫为主题,花卉、心型、飞鸟和弓箭都被工匠们巧夺天工地设计到珠宝上。新艺术运动时期的珠宝主要为迎接“新时代”到来,四处都是一派祥和的喜气洋洋,蝴蝶、蜻蜓、蛇、罂粟、兰花、睡莲等的自然界植物被广泛用到了珠宝的设计上。爱德华七世时期大量使用钻石与铂金等的贵金属,极致奢华与制作精细。ArtDeco时期的珠宝设计鲜明,与过去行程反差与对比,帅气利落的粗条线表现工业化社会以及女性的自立,几何工艺的切割让珠宝有着完美的对称性。新古典时期的珠宝正直经济大萧条,这一时期的珠宝特征是外形矮胖,尺寸夸张的彩色宝石,玫瑰金、绿金、黄金的大量使用让这一时期的珠宝五彩斑斓、魅力四射。

何为古着珠宝?

古着珠宝的历史没有古董珠宝来得那么长远,并且也就是这几年开始再次新兴起来,主要都是在上世纪的80、90年代的古着珠宝,以Chanel为主的珠宝,夸张的设计、五彩的宝石、纯手工的制作,都是Chanel的古着珠宝的特点,11年Chanel的早秋拜占庭系列,也是运用到了大量的纯手工奢华的古着珠宝,早在20世纪80、90年代,古着珠宝在日本的市场就已经非常成熟,妙龄少女、成熟妇女都爱在古着首饰店里淘自己的心头好。它虽然在价值上没有办法与古董珠宝相提并论,但是它胜在够“平易近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