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梵高《莫斯梅半身像》以1043.6万美元成交(组图)

梵高《莫斯梅半身像》以1043.6万美元成交(组图)

2021-03-04 14:5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时间3月1日下午,佳士得“家族珍藏:梵高到佛洛伊德的纸上作品” 专拍举槌,该场拍卖作为佳士得3月20世纪艺术春季拍卖的焦点之一,汇集了八幅精彩的纸上作品。近20年拍场上出现的最为重要的梵高纸上作品《莫斯梅半身像》以1043.6万美元(约6754万人民币)成交,领衔全场,但未能像众人期待的那样打破梵高纸上作品的记录。

b610267b2aeb4674a74a280507e518a1

拍卖现场

《莫斯梅半身像》是梵高于1888年7月底至8月初完成的12幅素描之一。这些作品均是对刚完成的油画重新作出的演绎,其中包括现藏于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步兵》和现藏于洛杉矶盖蒂博物馆的《约瑟夫·鲁林肖像》。这些作品创新的绘画技艺、笔触和点线所体现的敏锐触觉揉合了梵高对日本的热爱、他超凡的绘图技巧和他对肖像画的热忱,这些元素奠定了梵高这段时期的艺术风格。

1888年2月,梵高离开巴黎,移居普罗旺斯大区的阿尔勒,享受与大自然相伴的田园生活。当时梵高深受日本文化吸引,认为日本是一片未被资产阶级价值观所玷污的纯净而古老的土地,并且将普罗旺斯幻想成 “相当于日本” 的乌托邦。虽然梵高从未踏足远东,但却被19世纪下半叶席卷欧洲的日本主义热潮迷倒。在巴黎时,他曾每日流连于法国著名日本艺术品商人西格弗莱德‧宾的店堂,仔细研究和选购浮世绘木刻版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