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现当代艺术板块”中这几位女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现当代艺术板块”中这几位女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2021-06-25 10:23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米莉·梅·史密斯(B.1979)

艾米莉·梅·史密斯的绘画可以用充满像征主义、讽刺和异想天开来形容,作品中以嘲讽的方式使人们关注艺术史中对女性形体的普遍物化,通过扫帚这一图案对女性主义、性别相关的情结和再现等议题展开探索。本季上拍的《扫帚人生》生动鲜艳的用色,融化一地的冷蓝色调,还有温暖的橘子棒冰色日落,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6

艾米莉·梅·史密斯《扫帚人生》,2014年作

估价:400,000 - 600,000 HKD

成交价:12,350,000 HKD(新纪录)

富艺斯&保利2021联合春拍

拍卖现场《扫帚人生》在经历了藏家热烈的竞投后,以逾1,200万港元成交,超拍前高估价20倍,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拍品之一。而史密斯的另一件作品《诚实间谍》也以超拍前高估价的近8倍成交。

7

艾米莉·梅·史密斯《诚实间谍》,2019年作

估价:200,000 - 400,000 HKD

成交价:2,772,000 HKD

香港苏富比2021春拍

8

艾米莉·梅·史密斯《五项苦难》,2019年作

估价:240,000 - 440,000 HKD

成交价:2,142,000 HKD

富艺斯&保利2021联合春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