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这场“丢勒之旅”,如蒙灰的图书馆(组图)

这场“丢勒之旅”,如蒙灰的图书馆(组图)

2021-11-30 11: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丢勒(1471—1528)是德国中世纪末期、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油画家、版画家、雕塑家及艺术理论家,有“北方的达·芬奇”之称。日前,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正在举行展览“丢勒之旅:一位文艺复兴艺术家的旅行”,试图通过油画、素描、版画和信件,再现丢勒的欧洲之旅,探索他同尼德兰和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理念的交流。然而,展览缺少生动清晰的叙事,没能触及丢勒的艺术核心,只是以一种迂腐的形式陈列了艺术家的作品,如同一座“布满灰尘的图书馆”。

在阿尔布雷特·丢勒(Albrecht Dürer)的版画《水怪》(Sea Monster)中,一个女人躺在某个奇异怪兽的背上,神情愉悦。那怪兽从她身边游过,他的身体有鳞,布满胡须的脸上伸出一双触角。女人只戴了一条项链,什么也没穿,手搁在自己丰满的臀上,看着海岸边的人们尖叫,在她对面,童话般的城堡坐落在崎岖的山上。

丢勒,《水怪》

丢勒,《水怪》

这是一幅古怪又美妙的场景。而这也是国家美术馆在这场关于丢勒漫游的展览中试图呈现的感受——确切地说,如果他们能做到的话,你会有这样的感受。丢勒的这幅画大约刻于1498年,当时他渴望将几年前首次前往意大利所见到的风景刻画下来。丢勒1471年生于纽伦堡,父亲是金匠,他刚展开自己的艺术生涯,就越过阿尔卑斯远赴威尼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