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327件甘肃出土简牍文物在长沙展出(组图)

327件甘肃出土简牍文物在长沙展出(组图)

2022-01-11 11:1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民众在观展。 向一鹏 摄

“流沙坠简——甘肃出土简牍文物精华展”7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展,展出316组(327件)精品简牍文物。民众将在这些穿越千年的简牍文字里,感受简牍文化的魅力。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出席开幕式。

简牍是中国古代在纸张发明之前最主要的书写载体。甘肃素有“汉简之乡”的美誉,出土汉简达7万多枚,占中国出土汉简总数的80%以上。甘肃简牍是古丝绸之路开拓兴盛的实物佐证,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本次展览遴选了甘肃简牍博物馆馆藏居延、肩水、悬泉、敦煌、地湾共5批次精品简牍文物,其中一级文物达106件。展览以汉代西北屯戍吏卒的物资生活为主题,分戍所、戍卒、边塞生活3个单元,为公众展示两千年前汉代戍卒驻守边塞的生活百态,透过一枚枚珍贵的木简,体悟那古今相通的情感和人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