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太平春市图》中看古人如何置办年货(组图)

从《太平春市图》中看古人如何置办年货(组图)

2022-01-21 09:56 文章来源:观复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清 徐扬 《日月合璧五星联珠图》(局部)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买卖街的商品大多由崇文门的税务衙门到外城各店铺采办并记价。节后卖出的货物,按价付钱给店主,未卖掉的货物,则物归原主。

其实,不但圆明园有买卖街,香山的静宜园、万寿山的畅春园、清漪园中都曾出现过。买卖街已成为清代北京西北郊皇家园林中的常见之景和年节流行活动。

乾隆二十六年,为称颂皇帝德政,宫廷画家徐杨在《日月合璧五星联珠图》中描绘了正月初一京城的繁荣景象,商店铺面、牌楼街市、衣饰穿戴无不精细呈现,今人可借此一窥当时圆明园买卖街的热闹景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