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春酣酒亦酣──戴进《春酣图》赏析(组图)

春酣酒亦酣──戴进《春酣图》赏析(组图)

2022-03-28 12: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戴进(传)  溪谷采薇图 弗利尔美术馆藏

明 戴进(传)  溪谷采薇图 弗利尔美术馆藏

戴进(1388-1462),字文进,号静庵,钱塘(今浙江杭州)人,浙派的开创者和领袖人物。初为银工,后改习画,早年即负盛名;善画人物、山水、花鸟,功力精深,不拘成法,自成一家。其画风,以南宋李唐、刘松年、马远、夏圭为宗,兼学北宋的郭熙、燕文贵;用笔粗放而刚斫,简括而刻露,力量多外露,内涵略单薄;偶作淡荡清空一路,较别致。于宣德年间曾入宫廷作画,因受排挤而离去。在京时,与大臣王直、杨士奇、夏昶等交往密切,留下许多画作。大约在正统末年,离京返乡,回钱塘后声誉高涨,被称为“浙派”之首。正因为他的名,有些同时代或稍后水平高的浙派无款之作,就被后世归于他的名下,此《春酣图》或即是其一也。

明 戴进 箕山高隐图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

明 戴进 箕山高隐图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