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稿图展(组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稿图展(组图)

2022-04-18 18:3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田黎明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名誉院长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桃花源记初稿》 40x18cm、40x9cm纸本设色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是一篇优美散文。描绘以武陵渔人进出桃花源的行踪为线索的乌托邦理想社会,没有剥削,大家平等,一切都是淳朴安乐的世外桃源。我走过许多乡村,那里都已成为了美丽的桃花源。我深深感到心中的桃花源与现实的桃花源,更要互为渗透,让自己的心性、让自己的理想与现实融合,去体会人与自然之间的怡然,去体会物我两忘的淡泊与有无,去体会天人合一的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