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正剧”之外,哪些精彩展览正在威尼斯上演?(组图)

“正剧”之外,哪些精彩展览正在威尼斯上演?(组图)

2022-04-27 10:3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拉·莫纳尔(Vera Molnár)

《梦想之乳》(The Milk of Dreams)

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

2022年4月23日至11月27日

被策展人塞西莉亚·阿莱马尼(Cecilia Alemani )选中参加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的薇拉·莫尔纳(Vera Molnár,生于1924年)是一位拥有远见卓识的艺术家和数字艺术的先驱。

60年代,她发明了算法,或“机器想象”,并用其创造艺术作品。1968年,电脑成为她绘画和素描创作的核心设备,她由此研究几何形状和线条的无尽变化,她分享道:“我没有遗憾。我的生命是由正方形、三角形和线条组成的。”

今天,98岁的她仍然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她是第一届D.velop数字艺术奖(2005年)的获奖者,被授予法国文化与艺术荣誉爵位(2007年),并在2018年获得法国文化部支持的女性现代艺术家奖“AWARE”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