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组图)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组图)

2022-05-10 14:08 文章来源:雅昌原创专稿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头条战报 |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

安迪•沃霍尔《亨氏番茄酱盒》

丝网印刷和家居涂料,21.6 x39.4 x26.7cm、1964年作

估价:250,000 – 350,000 美元

成交价:478,800 美元

美国艺术家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1960-1988)创作于1984年的作品《他那吸胶水的贴身男仆》生动地融合了纽约街头生活和巴斯奇亚的精神象征,从中可以看到巴斯奇亚作品中非洲面孔。作为二十世纪最具传奇色彩的当代艺术家,巴斯奇亚也是艺术市场上最赚钱的艺术家之一,2021年更是迎来了市场大爆发。《他那吸胶水的贴身男仆》以520万美元起拍,仅经4口竞价,以低估价600万美元落槌,加佣金以726万美元估价区间内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