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组图)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组图)

2022-05-10 14:08 文章来源:雅昌原创专稿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头条战报 | 安迪·沃霍尔强势领衔,纽约佳士得以3.178亿美元成就史上第二大慈善拍卖

安迪‧沃霍尔和巴斯奇亚《GE / 骷髅》

压克力 丝网油墨 画布

193 x 233.7 cm、约1984-1985年作

估价: 2,000,000 - 3,000,000 美元

成交价:4,620,000 美元

抽象艺术大放异彩

美国抽象艺术屡创佳绩,成为本场的一大亮点,美国藏家的表现也是十分活跃,纷纷出手竞价。其中,塞•托姆布雷(1928-2011)的作品取得喜人佳绩,三件作品全部成交,共斩获4069.25万美元。塞•托姆布雷被视作二战后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近年其艺术市场回暖明显。2021年度,以近1.83亿美元的总成交额位居全球艺术家第9位,远超2020年的5489万美元。在其70年的绘画生涯中,最被人所称道的是他打破了油画和素描之间严苛的界限,用他那“潦草的”笔触挑战了当代艺术的观念。看似信手涂鸦的作品,往往可以在拍场上卖出数百万美元的高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