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线条是有生命的——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线条是有生命的——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5-10 21:15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近代-吴昌硕_松梅图

近代-吴昌硕_松梅图美析:全图多用吴昌硕金石特色的线条画出,前后穿插舒放自如,画作中前面的大松树微微倾斜,树干稍写皴擦,尽显斑驳苍老的质感。松枝斜披,浓墨短线勾画松针,显得特别精神。梅干多取直势,疏密有序,稍加淡墨赭石润泽,意境空潆深远。梅花点写,错落纷陈,有意在笔先之妙。画作中不管是枝干或松针,都展现了吴昌硕笔墨线条的功力和味道,缘于他一生对石鼓文的临习和研究没有间断过,石鼓文是中国最古老的石刻文字,有“在刻之祖”和“千古篆法之祖”的美誉,吴昌硕吸收石鼓文的艺术特征,使绘画线条有更丰富的艺术魅力。画作现藏天津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