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1984年在中南海怀仁堂挥毫作画的少年——记诗书画家卢忱(组图)

1984年在中南海怀仁堂挥毫作画的少年——记诗书画家卢忱(组图)

2022-05-12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苍山洱海梨花雨(卢忱作)

努力奔跑,笔墨追梦人

卢忱在成长道路上取得了不少成绩。

卢忱在1991年获浙江省大学生省级先进个人。90年代初,他参与古法琉璃工艺研发项目,让琉璃这项中国传统工艺重焕光彩。他协助父亲卢前进行防风文化研究,2011年5月23日,防风传说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卢忱是现代良渚玉主要研究者,他和父亲通过多年的大量工作,解答了“良渚玉矿之源”历史之谜,2020年9月21日,良渚博物院正式复函,以“殊途同归”认同卢前卢忱的研究结论。

现在卢忱在中国航天某单位工作,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先后获得了体系内和单位的优秀员工、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刚刚迈入知命之年的卢忱,工作和生活是忙碌的,诗书画创作几乎占去了他所有的业余时间,但他总是充满着热情和激情,不知疲倦,他说:“1984年邓颖超奶奶鼓励我要多立功劳,现在我要努力做好工作,还要发挥特长,用手中的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能量、做贡献!”

我们期待,卢忱今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