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1984年在中南海怀仁堂挥毫作画的少年——记诗书画家卢忱(组图)

1984年在中南海怀仁堂挥毫作画的少年——记诗书画家卢忱(组图)

2022-05-12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卢忱近照

卢忱近作:梧桐山高(2022深圳罗湖迎春展)

卢忱近作:天女图(首届敦煌艺术大赛)

卢忱近作:港岛霞光

文中人物简介:

卢忱,籍贯浙江温州,生于德清,现居深圳。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华当代文学学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创作员。

卢前,1943—2020年,浙江温州人。诗书画印四艺皆精。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浙江楹联研究会顾问、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清音诗社副社长、浙西词社副社长、钱塘书画研究社常务理事。“中国防风神话学术研讨会”的发起人之一,良渚玉矿之源发现者。

作者简介:

朱炜,德清人。浙江南太湖本土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人文社科领域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新荷计划青年作家,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理事。

主要参考资料:

1.《莫干山麓的小画家》.《浙江日报》《湖州日报》.1984-10-10

2.《第一次全国少代会》.中国青年网.2005-05-26

3.《卢忱在中南海怀仁堂作画》.《德清县志》(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10

4.《前海自贸区》.光明网.2019-03-21

5.《通过文化密码探寻中华文明之光——卢前发现良渚玉矿之源始末》.中国青年网.2020-03-30

6.《卢忱主要作品与成就》.鲁网.2022-03-10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