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单纯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单纯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6-30 19:44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清初—八大山人—鸟石图清初—八大山人—鸟石图美析:鸟是八大山人最擅长也最喜爱的题材之一,再看他的鸟石图,也是如此,作者以极简省的笔墨,一石一鸟,别无他物。一只瑟缩的小鸟停在石头上休憩,自我取暖自我疗伤。没有同伴和父母。简练之中意蕴深厚,艺术感染力确为非凡。以小鸟的孤单来隐喻自己。其创作包含着亡国之痛和对新的统治者的蔑视。八大山人是第一个充分主动利用生宣纸特性以加强艺术表现力的画家。树立了人们对水墨写意画的新观念,其功不朽。他用笔极其简练,笔笔中锋,非常浑厚,富有张力。他极简的构图,独特的意境,很是耐人品味!现为上海博物馆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