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手法不拘于流派,中西结合新境界——刘卫兵(组图)

手法不拘于流派,中西结合新境界——刘卫兵(组图)

2022-11-24 17: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查理辩经》

著名学术评论家邵大箴点评刘卫兵艺术:

中国画在近几十年有了一个相当大的发展和繁荣,产生了很多绘画群体和创作方向,在中国画日益兴盛的背后,也带来了很多思考,关于中国画的发展和未来,关于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融合等。

有志于中国画创新的艺术工作者都在做不同的尝试,刘卫兵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刘卫兵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在父亲的指导下临碑习画,后又游学海外,在英国雷丁大学攻读可持续建筑专业,和近代的许多书画大家一样,具有良好的东西方教育背景。他在建筑和绘画领域都有独特的主张。这种多学科领域、东西方文化的教育背景,使得刘卫兵有很强的国际视野,他的作品不再受传统中国画图式和笔墨语言的束缚,往往在表现上更加酣畅淋漓,以最淳朴的热情和最朴拙的

笔法表现物象最本质的特性。他的《查理》《朝拜》《赛牦牛》等作品,全以色域表现,消解了传统中国画的笔法,更突出的是一种精神的表达。他的建筑系列也一样注重情感的宣泄和对建筑本身气质的表达,如雨夜中的古堡、细雨中的草堂,刘卫兵都赋予了建筑内在的文化特质。

刘卫兵的绘画融合了他多年以来的艺术涵养,通过其国际化的视野和当代性的艺术表达,走向了一种艺术的自觉,这种自觉突破了文化的束缚,突破了东西方的界限,转向艺术本身最纯真的感染力。希望他能将这种艺术的自觉加以深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