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第十二届“墨林杯”全国诗词大赛入围决赛名单揭晓(图)

第十二届“墨林杯”全国诗词大赛入围决赛名单揭晓(图)

2023-05-31 16: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31/0cf21ea51127476674972a283ca21bac.jpg

 诗词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继承优秀传统、创造富有时代精神的诗词艺术作品,繁荣传统诗词艺术、弘扬时代精神和保护民族文化、提升中国文化竞争力、构建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地推进中国诗词的进一步发展,特主办“文化传承‘墨林杯’2023全国诗词大赛展示”活动,发掘中华诗词文化的后备英才,展现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自2023年4月中旬开始征稿,至2023年5月30日止,共收到全国的诗词家创作1000余首。

本次大赛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原理事、厦门市诗词学会原副会长、福建省作协会员、厦门市老年大学和思明区老年大学诗词班教师、厦门市楹联学会顾问余元钱老师,中华诗词学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太平洋学会专家库专家孟建煌老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厦门莆田商会文创会秘书长、福建省收藏家协会高级顾问黄美辉老师,中华诗词学会海峡研究诗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城镇诗词微刊主编吴中胜老师等十多位诗词作家,参与此次盛大的评选活动。

现网络人气投票结果已经出炉,初赛评出200名选手进入决赛,为了让更多诗词爱好者欣赏到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之美,入选的200首作品现进行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最终根据投票结果选出状元奖、榜眼奖、探花奖等。恭喜以下获奖的老师成功进入决赛:


第一名:易晟

个人简介

作者易晟,江西宜春人,生于1964年9月3日,中共党员,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司法行政工作,现任二级高级警长,从警三十余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个人二等功一次以及其它省、厅、局级表彰。本人自小酷爱近体格律诗词,常因之而废寝忘食,然青壮之时,因案牍劳形,无暇顾尔,至知命之年后,且退居二线,闲时渐多,诗兴亦渐浓,于是重拾旧梦,逐以诗抒情以诗抒怀,以诗为乐,常与诗词群如岭南诗友群、宜春诗友群等友人交流创作心得,偶在国内诗词刊物杂志发表过一些拙作,现有诗词作品近千首。经多年深耕,为诗不辍,逐以形成自身诗词风格,本人诗词多以山水风光、人生感悟见长,且清新浅易,多为真情自然流露,富有一定哲理,平仄适宜、对仗工整、诗意含蓄。现任北京汉墨书画院高级院士。

优秀作品:

第二名:郭占奎

个人简介

郭占奎,男,1974年7月生,籍贯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现定居青岛胶州市,部队转业干部,现供职于胶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青岛市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乡村作家。曾获2021年诗颂九州杯全国诗词评选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由北大荒文学馆、耕读诗会举办的《诗意人生 精彩纷呈》最具人气诗人全国网络大奖赛二等奖,2022年获得由胶州市作家协会、《青海湖》杂志社举办的 联谊·枫林小镇杯 对联征集大赛第三名。部分诗作入编巜当代实力派作家文选》,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部分诗词入选《中国乡村杂志》,部分诗作被当地机关杂志多次刊发。现任北京汉墨书画院院士。

优秀作品:

第三名:刘春岐

个人简介

刘春岐,男,1963年生,平时喜欢用诗语记录足迹、抒发情怀,有个人诗集《诗语抒情》。其诗词作品曾被红叶诗社等多个诗社收录发表。其作品散文诗《难忘二预校》在自媒体发表后点击量超十万。现任北京汉墨书画院院士。

优秀作品:

入围决赛名单: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531/1005edb2e19b93f447466f5e3762451c.png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