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任头生白发,放眼看青山——访独立艺术家王治洪(组图)

任头生白发,放眼看青山——访独立艺术家王治洪(组图)

2023-10-24 17: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者: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记者 王亚囡

在众多采访对象中,王治洪是最令人一见难忘的!渐入古稀之年的他,眼黑满填,精光四射,对视几眼,就像要被摄去心魄。这是天生的艺术家的眼神,洞察万象,化于笔端。

凡大成就者,遍游世界,受尽漂流迁徙之苦,探索至更高深的艺术境界,赵孟頫、张大千,自古至今,莫不如是。翰墨丹青为友,皴擦点染相伴,寓居东京的王治洪,可好?

出入之间,自在得道

苦行僧般寻山访水,一头扎进武陵源、九寨沟,隐于山水之间,醉心云霭之变,融天地于襟怀,蕴潭瀑于心内,有一万多幅作品为证。已尽极致,王治洪自此再不去写生,宇宙苍穹,远黛近洲,都镌刻进血脉骨髓。

幼年自学打根基,青年从事宣传画,这种师出无门兀自成长的经历,反而给王治洪的书画作品奠定“自然”的根基。画遍张家界、九寨沟,拿了一堆奖之后,才进入李天玉、曾洪流等名师门下。这野路子出身的“野人”,一如王静安不胜赞叹的纳兰容若,自然天成,全然没有势利庸俗之气。

略懂皮毛的门外汉,试探着说“您的苍鹰,桀骜锐猛直追李苦禅。”哈哈一笑,才知道,王治洪师从李苦禅的爱徒李天玉,正是一般人眼中急于炫耀的徒孙身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