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1世纪最具收藏价值中国画名家曾迎春(组图)

21世纪最具收藏价值中国画名家曾迎春(组图)

2014-04-08 13:15 文章来源: 艺术家提供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入选理由:

曾迎春属于国内罕见的汇聚中西艺术精神的智性画家。她摄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灵魂,又借鉴了西方绘画的某些表现形式,构思奇巧,寓意深刻,并充满了惆怅、玄远、迷蒙与空灵的诗意。其作品善于捕捉和撷取日常生活的简单意象,概括出丰富深刻的人生哲理和重大社会内容。它拥有强烈的时代感,其创作动机和审美功能强力指向当代人最隐秘的内心。它用心灵去发现和创造,而拒绝重蹈古人的旧辙。它拥有浓郁的民族性,它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深处传承其精神内涵,而对所谓“技法”有所选择和取舍。它是献给当代人心灵的盛筵,而不是祭祀古代人亡魂的墓志。它拥有融入当代世界的自尊与自信。它揭示当代中国人复杂微妙的情感向度与精神实质,又呈现出能为世界所接受的鲜活样式。(李恢弘执笔)

曾迎春,1963年生于黑龙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剪纸协会会员,黑龙江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创作研究院专业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泰艺术家联合会理事,中国民族画院理事,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北京华夏名流画院副院长。曾获黑龙江省优秀群体带头人奖和“拔尖人才”称号。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

 

不忍野风凋红叶    1997年    68cmx68cm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有获奖和被收藏。曾在陕西美术馆、黑龙江美术馆及广东、山东、河南、甘肃、北京、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地举办个展、联展。2013年12月入选中国国家画院“大家之路”画展;2014年3月入选“春之韵-海峡两岸女画家精品展”。

 

 

遥远的清河  2006年  160cmx346cm

 

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及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收藏。《美术》、《今日中国美术》、《中国书画名家集粹》、《中国书画报》、《美术观察》、《荣宝斋》、《国画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世界美术家》及中央、黑龙江、上海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均对曾迎春的艺术有专题报道和介绍。

 

 

一帘幽梦    2005年  180cmx96cm

出版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库-曾迎春》、《曾迎春画集》、《当代名家曾迎春画集》和《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等画集多部。其传略被收入《世界名人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