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探究中国主题性花鸟画现象 ——李志向和他的教师团队的主题性花鸟画创作(组图)

探究中国主题性花鸟画现象 ——李志向和他的教师团队的主题性花鸟画创作(组图)

2017-02-08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导师 李志向作品

导师 李志向作品

通过和李志向先生交谈,记者了解到,花鸟画发展到今天,在今天的大环境下,在这个特殊的历史盛世,在这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主题性花鸟画的应运而生,是这个时代的需要,是花鸟画发展的必然结果。李志向先生说:主题性花鸟画创作就是集工笔,小写意大写意花鸟画的技法特点,用写意的笔法,通过对表现对象的层层叠加,调动画面中的各种绘画因素,使绘画面貌具有强烈的视觉张力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并具有一定的主题倾向的绘画形式。李志向先生的教学团队介绍说:近年来先生潜心学术研究,高屋见瓴的从花鸟画发展的历史规律着手,认为中国花鸟画的发展已经历了三个高峰:第一个高峰是唐朝和宋朝,其主要表现形式是工笔花鸟画。第二个高峰是元明时期,其主要表现形式是小写意花鸟画。第三个高峰是清末民国时期,其主要表现形式是大写意花鸟画。那么第四个发展高峰什么时候到来?其绘画形式是什么?李志向先生经过认真比对,冷静分析,深入研究指出:中国花鸟画的第四个高峰已经到来,其表现形式是主题性花鸟画。李志向先生还指出;主题性花鸟画的出现,是花鸟画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他的成熟和发展不是一个两个人所能完成的,而是需要一群人,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完成。但可以予见的是,主题性花鸟画必将大行于天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