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朱寿友书法作品欣赏

朱寿友书法作品欣赏

2017-02-20 14: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白《客中作》

“朱寿友书法展”序

程千帆

淮安朱寿友先生,弱冠从戎,远戍辽海,执干戈卫社稷于白山黑水之间者,二十余年。旋事军中文化工作,亦著劳绩,所至有声。而退食余闲,究心艺术书画金石,一以贯之。文武兼资,君有之矣。年近五旬,退伍转业,与余共事江苏文史馆。因得省览其所作,甚惊异之,以为其毫端有力有韵,亦今亦古,非寻常弄笔之士所能也。因念古之大师文章,每与践履谐合,司马子长多游名山大川,文字乃深雄健雅,世所知也。寿友固尝策马荷戈雪峰林海,与大自然相莫逆者久,其胸次安得不沈雄放旷且呈现于笔墨间乎。“每逢佳士辄心许,老见异书犹眼明”放翁之句,实获我心矣。顷者寿友将出其所尤得意之书数十幅,展示于艺林,余欣然为题数语。世有知音,固当不以鄙言阿其所好。

  乙亥大暑闲堂老人程千帆时年八十有二。

  (一九九五年九月)

程千帆(1913年9月21日—2000年6月3日) 中国著名古代文学专家、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