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寇克让:为什么张芝狂草三帖不是伪作?(组图)

寇克让:为什么张芝狂草三帖不是伪作?(组图)

2017-06-01 10:1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1《大观帖》当连不连处1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2《大观帖》当连不连处2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3《大观帖》当连不连处3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4《大观帖》当连不连处4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5《大观帖》当连不连处5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6《大观帖》当连不连处6

《大观帖》当连不连处7《大观帖》当连不连处7

张旭《肚痛帖》1,宋代刻石笔画粘接,连绵不断张旭《肚痛帖》1,宋代刻石笔画粘接,连绵不断

张旭《肚痛帖》2,宋代刻石笔画粘接,连绵不断张旭《肚痛帖》2,宋代刻石笔画粘接,连绵不断

同样是宋代官刻本,水平非常高,为什么《冠军帖》断得那么厉害?寇克让推测,这个帖子有可能是按照一个流传久远的摹本刻的,而张旭的《肚痛帖》时代近得多,几乎是新作,不会断。

《二月帖》、《今欲归帖》的有些字法非常古,比如《二月帖》的“月”,是古代草法,在晋代以后就没有了;“为”在晋唐草书中字法非常简练,是大圈套小圈,而帖中的这种写法只可能在汉末或宋以后出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