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摄影 > 侯山潜南疆行摄影作品欣赏(组图)

侯山潜南疆行摄影作品欣赏(组图)

2017-12-01 08: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帕米尔高原(Pamirs,亦作Pamir),中国古代称葱岭,古丝绸之路在此经过。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是亚洲多个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主要居民为塔吉克族。该高原是地球上两条巨大山带 (阿尔卑斯-喜马拉雅山带和帕米尔-楚科奇山带)的山结,也是亚洲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包括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昆仑山脉、天山山脉、兴都库什山脉五大山脉,它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号称亚洲大陆地区的屋脊。在侯老自己编辑的六组微信“美篇”里,他把《帕米尔高原散记》放在南疆行组照之三,他在开头写到:“高原上处处是景,目不暇接,尤其是‘三峰’变化无穷,十分迷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