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低调“贵族” 金绿猫眼(组图)

低调“贵族” 金绿猫眼(组图)

2017-12-26 10:35 文章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验中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说古代斯里兰卡白胡山中,居住着一位养猫的老人,老人与猫相依为命,猫死后,老人很伤心。后来,猫托梦给老人。老人去掘猫观看,只见猫的眼睛坚硬如珠、中间还有一条亮带,很美丽。于是,老人将一只猫眼埋入了白胡山中,另外一只食之,老人因此成仙,山中后来以产猫眼宝石而著名。

说起金绿宝石,很多人会觉得有些陌生。

相比钻石、祖母绿等知名宝石,金绿宝石是低调“贵族”,其家族共有四个成员:金绿宝石、猫眼、亚历山大变石、变石猫眼。这四位成员行踪隐秘,和他们全部见过面的人士不是宝石收藏家就是顶级珠宝商。

金绿宝石家族中,金绿猫眼知名度最高,高贵又罕见,一般重几克拉的优质猫眼就非常珍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