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北宋名门吕氏墓考古 :桃花园里的罪恶与发掘(组图)

北宋名门吕氏墓考古 :桃花园里的罪恶与发掘(组图)

2018-03-13 09: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五 北宋吕氏家族墓园平面复原图图五 北宋吕氏家族墓园平面复原图

故名思意,家庙是吕氏一族盖在墓园中的、用来祭祀祖先的庙宇,列祖列宗的牌位按先后顺序就摆放在家庙正殿内。祭祀向来倍受中国人重视,所以家庙位置设在最显眼的墓园入口内。另外,按当时当地乡俗,妇女、小孩儿死后只能做为祔葬者进入墓地,所以常常将他们的棺槨暂时存放在一个地方,等待正主就位后再依礼安排祔葬人的葬处。家庙,就是暂时寄存这些灵柩的最佳场所。除去以上的主要功能外,家庙前院、配属殿堂等场所还可对外做些公益活动,比如:开课授业、;比如:召开文化讨论会,象今天的文化沙龙一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