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富艺斯拍卖行春拍—“现代主义的先驱者:席尔斯收藏”(组图)

富艺斯拍卖行春拍—“现代主义的先驱者:席尔斯收藏”(组图)

2018-05-07 09:25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方力钧 (1963年生)

方力钧(1963年生)《1994年4号》,1994  - 1995年作

二十世纪现代艺术

席尔斯收藏拍卖当中亦包含一系列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作品,其中四件是战后抽象艺术家、以极简型式为名之林寿宇的作品,目前在国际艺术市场上获得空前回响。出生于台湾的林寿宇是亚洲现代主义大师赵无极、朱德群、萧勤等的同辈,他们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前往欧洲学习艺术,并在他们的作品中留下了各自独特的亚洲美学的标记。

林寿宇是第一位被邀请参与德国卡塞尔参加文件展(Documenta 3)的华人艺术家,时为1964年,并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基于东方哲学和中国泼墨风景的概念绘制半抽象作品而开始他的艺术实践。六十年代开始,他的作品中线条逐渐变得简化,今次上拍的1969年作品《三四五》(估价:90万 – 150万港元,左图)就是一例。艺术家强调简约、结构化和几何抽象,表现出战后先锋艺术的风格。其他林寿宇作品尚包括《一月》(1970年作;估价:45万– 65万港元)、《一和二》(1968年作;估价:9万 – 15 万港元), 以及《构图》(1958年;估价:9万 – 15 万港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