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吞江吐海,富贵逼人的上海,它的源头居然来源于这把箭!

吞江吐海,富贵逼人的上海,它的源头居然来源于这把箭!

2018-05-28 16:0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用这句话来概括上海的特点,可以说是最恰当的了。作为中国的第一财富之都,上海的兴起充满了种种玄机。但在各种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当首推其所处的地理环境。根据中国传统的堪舆理念,山管人丁水管财。那么,上海注定是中国的文明开化之地,富贵云集之所,因为这里有着独特的水系构造,三条大江强势汇聚之地,它的发展势头不可阻挡。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上海的地理特点吧。

上海在中国的海岸线恰好的中心点上,也是中国的长江、钱塘江和黄浦江形成三江汇聚之处,传统理念中水就是财,这个特殊的环境,使它成为中国最大、经济最发达的城市。

依我看,中国的海岸线犹如一把巨大的弯弓,长江是一支来势很猛的箭,地处海岸线中部、扼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就是弓箭合力之地,也是箭发之处。中国的财势就是从这里发出,引领中国走向世界。并且弓形越大,一旦完全被拉伸开,积蓄的能量也越大,则箭发射的也越远,越有力。关于这弓和箭的来历,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尧帝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中国大地的上空同时出现了10个太阳,把土地烤焦了、庄稼烤枯了,人民也遭受各种苦难。

这些灾难惊动了天庭,天帝就令后羿下凡到人间,协助尧解决人间的灾难。后羿带着天帝赐给他的弓箭就来到人间了,开始射日,顷刻间10个太阳被射去了9个。当后羿弯弓要射最后一个时,尧拦住了他,说要留下1个普照人间。

这就是后羿射日的故事,但是故事的最后并不圆满,后羿的能力得到了部分神仙的妒忌并陷害。于是,天帝终于疏远了后羿,决定把他永远贬到人间。

后羿无法再回天庭,感叹英雄无用武之地,心中苦闷,就把手中的弓远远抛出,于是就形成了中国的海岸线。而那些剩下的箭就化成了江河百川,它们永远有一个流向,一齐奔向大海,因为箭要寻找弓,它们是无法分开的。

上海就处在这样一个百箭寻弓之地,它积聚日久的能量,一旦被触动,将会产生惊人的奇迹。

如果说当初后羿射日改变了日月天地的格局,那么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再次拉紧了弓箭,它射向的目标是全世界。作为弯弓的中心、箭头击发之处,上海自然是整个中国的焦点所在,它充当的就是这样一种领军的角色。这是上海的地理形势所定,不是人力所能勉强的。不信你看,在中国无数的大小城市中,历史悠久、位置优越以及占据天时、地利等多方面优势的不在少数,但是哪一个能有这样的气势?上海虽然年轻,但谁敢小瞧它呢?况且弓、箭都是东方神所造,宝物自然不同寻常,所到之处也是灵气四射,富贵逼人。

不管怎么说,优越的地理条件和重要的战略地位是成为世界级大城市的前提。三水入户,会形成一个聚财宝库;搭弓射箭,形成吞江吐海之势。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是上海命中注定的造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