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浮世绘中的梁山好汉(组图)

浮世绘中的梁山好汉(组图)

2018-06-12 12:20 文章来源:壹号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浮世绘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间,也叫德川幕府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民族特色的艺术奇葩,是典型的花街柳巷艺术。

“浮世”,本是一个汉语词,用来指浮沉聚散不定、枯荣无常的人世间。这个词到了日本,除了这个原意外,又被附加上了”既然世道无常,不妨及时行乐“的这种享乐思想,”浮世“于是又跟变幻莫测的男女之情、花街酒巷的露水夫妻产生了联系。所以,反映”无常的世道“的绘画——浮世绘,其内容题材涉及自然十分广泛,有关现实生活的、有关历史故事的、有关宗教传说的,应有尽有;而这其中占有极其重要位置的则是,在爱情故事中出现的俊男靓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