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2018-07-04 10:15 文章来源:国史讲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广西省贺州市的沙田镇龙中村外,有一座名叫红珠山的小山峰,在四周的群山中并不出众,只是一座普通的小山。在山脚下的农田中,村民陈海贵种了很多花生,经过几个月的等待后,眼看花生就要收获了,结果却被山里的野兽糟蹋了很多。心中气氛的陈海贵决心带着儿子,前去蹲守,看看能不能抓到“凶手”。

两人蹲守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只狐狸正在糟蹋花生,便全追赶,结果狐狸跑到了红珠山半山腰就消失了。父子两人仔细搜寻,结果在距地面只有30米的山坡上发现了一个山洞。由于没有携带工具,两人先将洞口封死,让后回村叫来了村民帮忙一起来到山洞抓狐狸,一行10人下到洞穴中之后,没有发现狐狸,却意外发现了一座宝藏。

借着手电光,陈海贵等人看见了一个闪着绿光的怪物,走近之后才发现是一件青铜器,样子好像家中的大狗,众人知道发现了宝贝,都兴奋不已,立刻在洞中挖掘起来,随后又发现了包括青铜鼎、青铜壶在内的几十件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