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十位业内人士解读2018艺术金融 趋势向好艰难前行(组图)

十位业内人士解读2018艺术金融 趋势向好艰难前行(组图)

2019-01-22 13: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艺市纵横  作者:刘礼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正霖(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张正霖(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

张正霖:商业服务引领艺术金融才是重中之重

在过去的2018年,金融业对艺术品行业的支持在发展。这里所说的金融业,是广泛意义上的,包括银行、保险等。所以,艺术金融产品,如基金、信托、质押融资等都处在回温的状态,也有一定程度的新产品在试水。

未来金融业对艺术品行业的兴趣还会稳步增长,会通过融资、借贷、财富管理等方式,给予艺术品行业以支持。但艺术品行业存在的痼疾,如真假鉴定和艺术品估值等问题,仍会对这种支持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碍。

随着市场进一步的发展,艺术金融存在的问题会被逐渐解决。我认为,艺术金融的服务技术如何增长是2019年发展的重点。不管是艺术界还是金融界,只要涉足艺术金融,再不能依靠过去的模式和观念——发行一个产品、募集资金等,单纯地依靠过去的模式,这种做法既不全面,更不适合未来形势的发展。大家应该深入思考,所谓的艺术金融到底能够为目标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更好的服务。将来是服务引领创新,商业服务引领艺术金融,这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