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中国美育“补钙进行时”(组图)

中国美育“补钙进行时”(组图)

2019-03-05 10:47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dba36d588e14069afaeb5ed13785550.jpg

美育初衷是塑造审美观,大美育观是将美育融入生活

目前纳入美育范围的艺术教育所涉及的艺术不够全面,大部分集中于音乐与美术课程上,一些对年轻一代产生极大影响的艺术类型,如影视、小品、电脑、流行音乐等,并不包括在艺术教育课程之内。审美能力中的审美技巧也不仅是艺术传达的技巧,也有生活中的审美传达技巧,包括穿衣打扮、行为举止如何得体优雅等塑造自己形象的技巧,如何使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显示出审美修养等。

从穿衣打扮到装修、装饰无不渗透着我们的审美观念,而从更高的层次来看,审美关乎品味和修养。家长对于孩子的影响根深蒂固,在对待孩子的教育时同样如此。一直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智育、德育、体育可穿插于日常且易操作,而美育无论对于家长、老师还是学校都需要更多的美学修养和专业知识,还需要专门的时间和活动来进行,所以容易被忽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