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工业遗产的“艺术转型”(组图)

工业遗产的“艺术转型”(组图)

2019-03-12 09: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业遗产“艺术转型”⑥|看啤酒厂锅炉房如何“变身”美术馆

《旧工业建筑改造为博物馆案例解析》作者董婧手绘

对于保留的部分,锅炉车间一层为锅炉底座层,承担上部超大荷载,柱网密集凌乱且层高较低,改造后这一层主要作为商店、咖啡厅等。锅炉车间二层为锅炉层,挑高12m,混凝土柱承重,钢屋架结构。改造中,遵循原锅炉房的柱网结构,对该空间进行垂直分层,增建三、四层展厅,扩大展览面积。并鉴于当代艺术为主题的美术馆对大尺度展厅的需求,对原先不用承担运煤设备的空间中增设吊顶,与加层共同围合出大尺度通高展厅。改造后的今日美术馆展厅占据二至四层,二层包括保留工业空间尺度的通高展厅,三、四层各层均有一个开放式展厅,具有环形流线,尺度常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