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品味伦勃朗笔触中的人性(组图)

品味伦勃朗笔触中的人性(组图)

2019-03-20 11: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勃朗·范·莱因 《站在两截门后的少妇》(Young Woman at an Open Half-Door),1645

在这幅《站在两截门后的少妇》中,起到主要作用的并不是服装,而是年轻女子与被看者的互动丰富了作品的信息。画中,女子在店家或屋门口招呼人的场景十分寻常,这样的画面可以回溯至文艺复兴时期。不过,从女子仅仅倚着门探出的样子,她招呼的不是挚友或者贵客。女子双手紧紧扶着前方的木条,她有意在双方间设了一个物理的屏障。与此同时,她侧目而视,半张脸掩在暗部。她显然正盯着某个地方,但盯着谁又或什么东西?

版画

除了油画,伦勃朗一生还创作了大量蚀刻版画 (Etching) 和素描作品。它们大多以肖像、自画像、和宗教故事为主题。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收藏了多件伦勃朗的素描和蚀刻版画作品。蚀刻版画是一种版画的制作方法。作画时需要先在金属板上雕刻,然后通过使用强酸腐蚀来制成凹版,再用油墨印刷成版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