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中国艺术名家吴建潮绘画作品登上世界邮票广受赞誉(组图)

中国艺术名家吴建潮绘画作品登上世界邮票广受赞誉(组图)

2019-07-10 09: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建潮,河北正定人。画家、作家,擅长国画、水彩,兼及油画和工艺美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总局特聘文化形象大使、俄罗斯彼得罗夫艺术科学院院士。

吴建潮曾获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使者”勋章,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法国世界遗产文化中心等陈列收藏。代表作《金山岭晨光》在人民大会堂悬挂,作品《生命》获中国美协金奖。出版有《中国百杰·吴建潮国画作品集》、《吴建潮水彩画精品选》、《吴建潮文集》等。

一直以来,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因此,邮票审批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是此次中国艺术家登上的邮票,不但是欧美国家邮政公开发行的邮票,而且是邮票的主票,更加弥足珍贵。

中国艺术名家吴建潮系列邮票的发行,不仅是世界对吴建潮个人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最为珍贵的礼物。

70年风雨兼程,中国在奋斗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行,“一带一路”早已将中华文明复兴的历史使命融入到世界文明发展之中。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