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巨作领衔佳士得2019上海秋拍(组图)

赵无极巨作领衔佳士得2019上海秋拍(组图)

2019-08-14 10:04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1921–2013)是亚洲艺术史上极为重要的抽象艺术先驱。他早年在以林风眠为领导的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学习“中西一体”的艺术创作。1947年定居巴黎后,开始深入研习西方油画的艺术语汇,却始终追寻着中国艺术的文化根基。“无极”一词指没有界限,绝妙地预示了他创作风格多样,跨越不同文化身份而形成了自由无羁的艺术语汇。

《银河-09.11.1956》是赵无极“甲骨文时期”极为稀有的大型油画中之精品,更为独特的是,本作品以“银河”这一罕见意象为主题,将象征东方远古文明的甲骨文,与银河宇宙的意象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华文明以“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所代表的时间与空间为一体的宇宙观。“时间”与“空间”这两个玄学的概念,通过古老文明的意象与宇宙苍穹的宏阔,表现为一片包罗时空万象的“银河”,绽放出人类文明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