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9-08-21 09:0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展览现场

卢是生于1918年,江西省寻乌县人,初名卢善群,后改名卢浚、卢是等,出身书香之家。1936年考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同时兼学中国画,师从林风眠、吕凤子、潘天寿、王子云等。1937年至1940年期间随校辗转迁往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地。1942年毕业即参加西北艺术文物考察团,任绘画、摄影等工作。1943年至陕西参加关中汉唐遗址的考察。期间,临摹敦煌壁画并写生,画稿计有百余幅之多,并拍摄大量照片。从1944年起,先后在正则艺专、国立社会教育学院、公立文化教育学院、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苏师范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任教。1986年至1988年在江苏省美术馆等处举办“卢是书画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