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卢是百年诞辰美术文献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9-08-21 09:0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1936年的卢是

卢是继承了林风眠等第一代中国现代美术开创者的艺术精神,抱定“艺术革命无涯,要中西并重的艺术信念”,追求“东西方和谐与精神融合的理想”,将自己的人生信念与艺术理想紧密相连,终身寂寞坚守,不懈追求至高的人生和艺术境界。在抗战时期,他积极投身抗日宣传,以艺术家的良知,感怀现实,创作了大量反映抗战的宣传画、版画和素描作品。40年代所作《世界名人像》版画,神形毕肖,刀法新颖而老辣,深含人文关切;40年代他积极参加艺术文物考察团,沿途笔耕不辍,创作大量写生作品,临摹敦煌壁画,整理撰写考察报告,为此艰苦求索。潘天寿将卢是这一时期的作品誉为“戛戛独造、不落凡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