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敦煌文书去看唐代老百姓的生活八卦(组图)

从敦煌文书去看唐代老百姓的生活八卦(组图)

2019-09-10 10:19 文章来源:拾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不仅是民间社会的现实,而且有唐律的保护。根据《唐律疏议》记载:“若夫妻不相安谐而和离者,不坐”,并解释道:“谓彼此情不相得,两愿离者”。

看看,政府公开提倡两情不悦,一拍两散。痛快!

02.养女不教,不如养猪

“养男不教,为人养奴;养女不教,不如养猪。”——敦煌文书《太公家教》

唐代是中国霸气十足的王朝,少了许多宋代以后的酸腐气。

我们常常听到的“女子无才便是德”,放到唐朝是没有的事儿,唐代人的三观很是端正。

在敦煌文书这种平民老百姓的文字记录里,留下唐朝人不少粗犷而率真的大白话,“养男不教,为人养奴;养女不教,不如养猪。”贼霸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