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迎接巴西独立200周年 巴西国家博物馆有望2022年重开(图)

迎接巴西独立200周年 巴西国家博物馆有望2022年重开(图)

2019-09-12 11:43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校长丹尼斯·卡瓦略表示,巴西国家博物馆计划与多家公立和私立机构合作,在2022年重建并开放部分展馆,以迎接巴西独立200周年。

巴西国家博物馆位于里约热内卢,是巴西最古老的的博物馆,馆藏约2000万件,涵盖不同时期的历史资料及文物。2018年9月2日,一场大火烧毁了该博物馆的大部分建筑,也摧毁了巴西的部分历史和宝藏。据博物馆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火灾对17套馆藏造成完全或不完全损坏,损毁物品数量占总收藏数的46%。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火灾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

如今,火灾已经过去了一年,巴西国家博物馆的重建工作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部分场馆和藏品已经得到恢复。日前,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作为巴西国家博物馆的责任单位,其校长丹尼斯·卡瓦略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巴西国家博物馆现已完成的修复工作,表示正在启动“活着的国家博物馆”计划,计划规定在2020年重新开放博物馆行政区域,在2022年开放位于金塔德博阿维斯塔公园里的国家博物馆已复原的第一部分。

据报道,博物馆拥有大约1500万欧元的重建资金,大部分是政府拨款,但是也有部分来自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德国等其他国家的捐款。到目前为止,已耗资约250万欧元用于清理灾后废墟、修复馆藏、加固宫殿以及为博物馆建造金属屋顶等,并已有300多件馆藏得到复原。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西国家博物馆还展示了最近从废墟中找回的收藏品,它们有的来自意大利、埃及、日本、秘鲁和新西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9世纪的日本武士盔甲、新西兰大砍刀以及埃及巴斯特女神的青铜像。

博物馆藏品救援中心的副协调员卢西安娜·卡瓦略则表示,救援工作正处于第三阶 段(共四个阶段),工作内容为回收藏品材料并对其进行编号,该阶段将持续至2020年6月底,博物馆现已完成4382份回收材料编号表格。下一阶段(即第 四阶 段)的工作为清点已回收材料并提交报告,所持续时间预计更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