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2019-09-12 11:53 文章来源:每天一堂珠宝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她们把玉佩串起来系在腰间,既能让裙摆更服帖更工整,又能限制住步伐的大小:玉佩会随着女人的步伐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如果玉佩的声音动听有节奏,说明步伐稳重有规矩;如果玉佩的声音杂乱无章,那可就是失礼的表现。

想想那时候的贵族女人,虽然珠玉满身,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可却连快步走路的权利都没有,也是很心塞了。

当然,除了约束女人之外,玉佩也有个非常甜蜜的象征:定情。在古时候,如果一对男女情投意合,彼此看对了眼,便会互赠玉佩以示心意,作为婚约的信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