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2019-09-12 11:53 文章来源:每天一堂珠宝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跟古代小说里面其他用来定亲的贴身之物比起来,玉佩明显更有身份,也更能拿得出手,而且玉石有灵,用这样的信物定亲,婚姻肯定更能美满哦~

THE THIRD

玉佩也分男女

要说这个玉佩是怎么产生的,全因为我们老祖宗的爱美之心呀~早在新石器时代,人们就会把找到的漂亮玉石打磨之后戴在身上。到了清朝,玉佩的选材和工艺更是集古代玉佩的大成,达到了顶峰。

虽然那时候的贵族男女都戴玉佩,不过在玉佩的材质选择和题材上,也有着明显的不同:

男性

材质偏爱:和田玉

题材偏好:山水写意

对男人来说,他们更钟情于和田白玉、青玉和黄玉,古人相信君子如玉,白色和青色的玉看起来高洁,特别能表现出自己清高的身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