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理查德·安努斯科维奇:欧普艺术的“魔术”(组图)

理查德·安努斯科维奇:欧普艺术的“魔术”(组图)

2019-09-12 12:17 文章来源:库艺术KUAR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oft Peach Square, 1980, Acrylic on Canvas, 48 x 48 in.

Soft VIolet, 1981, Acrylic on Canvas, 99 x 66 in

安努斯科维奇的画就像是给视觉做魔术游戏,他通过线条的疏密组合和颜色的浓淡变化,就能把二维的画面变得凹凸起伏,波折流转。色彩是他玩这种"视觉魔术"的主要因素,他研究色彩的渐变关系,随着色彩的推移,再巧妙地配合以放射状的形,以及其他可以给视觉带来扑朔迷离效果的形,使其作品具有"万花筒"般眩目的视觉效果。他的画依赖的是技巧和耐心,而不是情绪和感情。他作品中所体现出的光感、幻感和动感来自于画面本身的特殊构成方式,如垂直线、水平线的规律性排列;正方形、长方形的重复构成;以及色彩的对比、重叠、渐变等。通过让观众的视网膜体验到特殊的刺激,从而产生了闪烁、放射、凹凸等运动幻觉。尽管我们知道,所有的绘画艺术都涉及到物理事实与心理效果之间的差距问题,然而在面对他的作品时候,我们仍会惊异于静止平面上的那种闪烁起伏的幻觉效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