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海派美术教育的百年文脉(组图)

海派美术教育的百年文脉(组图)

2019-09-20 12:52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60年代上海市美专的学生素描

此次展览很多“40后”艺术家拿出珍藏已久的习作、文献,还原新中国美术教育历史情境,这也构成了展览的第三部分。展品包括陈逸飞的毕业创作稿《运公粮支援山区》、邱瑞敏最早的素描《女青年像》、夏葆元最早的素描作业、凌启宁最早的色彩写生。值得一提的是,张培础最初的水墨人物,临摹的是方增先的作品。此次展览中,临摹和被临摹的作品对比展示,非常难得。还有校友拿出当时的学生证、成绩单、听课笔记,比如张充仁的美术史笔记、颜文樑讲透视学的笔记。

通过梳理“新兴艺术策源地”的历史传承,展览彰显了专业建设、教学相长的美术教育教学要义,揭示以美育启迪学子心灵为己任的美术教育本质。“海派文化遗产里核心的内聚力、创新力很大程度上在于海派美术教育。美术教育可以说真正推动海派从过去走到现在,再到未来,这是一个重要的生长点。”李超表示,保护丰厚的海派美育遗产,需要让其向文化资源转化,活在当下,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