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艺术教育:先从改变学校开始(组图)

艺术教育:先从改变学校开始(组图)

2019-10-25 15:48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同为制作人,希金和帕克的创作路径并无共性,但他们的艺术信念是相通的,他们相信,艺术的现场打破人与人之间物理层面的隔阂,创造活人和活人有效交流的环境,看得见、摸得着,这是共情建立的基础,否则,人间的悲欢很难相通。帕克给出了一个感性的定义,他说,什么是观众?那是一群陌生人最后成为了兄弟姐妹。正如人类在童年时期,人们聚集在篝火周围,在无边夜色中分享自己的恐惧和喜悦,因此拥有了更多的希望,那样的时刻没有隔离。在这个时代,戏剧和艺术就是那簇燃烧着的篝火。

希金认为,《不眠之夜》创造了一种商业模式的成功,当他把“沉浸式”创作思路普及到校园艺术通识课中,这个项目最大的价值在于让学生意识到校园是一个以他们为主体的、可以分享也可以改变的“社区”,他们在游戏中敞开了头脑和内心。这恰恰也是帕克所说的“戏剧和艺术让人振奋的原因”:“孩子们在娱乐中被激发了想象力和勇气,他们在戏剧中认识到生活的困难,当他们离开戏剧面对生活时,有更强大的信心去拥抱不可预测的时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