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语感——陈智安&方勇双个展于上海开幕(组图)

语感——陈智安&方勇双个展于上海开幕(组图)

2019-11-12 08:5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陈智安在与嘉宾进行现场交流

中国传统山水画注重传承,已形成了一套独立圆融的形式语言系统。这种形式规范固然便于承袭,但缺乏个体灵情的感受,即“感”的层面,因此对规范性与个体性的冲突的展现就成了一个重要的命题。此次展览旨在对这一命题的可能性展开进行探讨。策展人寒碧先生在展览前言中对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作了学术评论,认为“陈智安画作的大局全体,都是自然山川与传统建筑的结合营构,他的宫观楼台形制森严,而与山势气脉相依互借。这也可以联类其笔无虚架的勾勒手段,仿佛善健善抱,总之不拔不脱。” 而方勇的作品则“蕴积深厚,见深功苦战。大抵繁笔不烦,往复勾皴积染,以求扎实厚重。其所着力还是‘写生’,关照山川丘壑奇变,呈现物象品类茂昌,体验自然活力,眼前无非生机”。

陈智安、方勇均当代杰出的青年画家,两人均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专业。陈智安曾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职业艺术家;方勇现为天津美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副主任。本次展览展出了陈智安《无题》系列,方勇《氤氲秀結》、《富春烟雨》等近40余幅作品。两位艺术家通过各自的艺术作品传达了他们对于山水画“语”和“感”这对概念的内在张力的思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