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石田彻也:他者的自画像(组图)

石田彻也:他者的自画像(组图)

2019-11-26 09:56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蒋灵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田彻也,1995年,从露天啤酒园出发,摄影:蒋灵均

石田更往后的作品,逐渐蒙上阴郁的灰、黑、棕,开始对某些细部的纹理表现出无尽的执着。他的作品中,总是会出现一个短发青年,看上去总是那么年幼,但无神的瞳孔总是如同磨砂的玻璃,灰暗而浑浊。青年酷似石田本人,同时也是遥远的、作为他者的虚幻存在。

进入2000年后,他的一些作品里却又出现了生机盎然的绿、淡蓝的溪流,但与狭窄廉租房的对比却令我想起逝者临终前的回光返照。尤其是在2001年的《搜索》一作里,面相如石田的年轻男人侧卧在明亮的房间里,表情空洞,瞳孔依然浑浊暗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