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疆库车峡谷首次发现飞天浮雕壁画(组图)

新疆库车峡谷首次发现飞天浮雕壁画(组图)

2019-12-03 12:3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陶拴科,王建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疆库车大峡谷在崖壁首次发现飞天浮雕壁画。 王建强 摄

新疆龟兹研究院研究员苗利辉说:“目前浮雕真假还真是无法判断,从浮雕整体艺术来看,雕刻者考虑了龟兹艺术的一些基本特点,特别是飞天艺术,比如身体是U字型的,这是龟兹风艺术里具备的一些特点,飘带的飞舞一直到了腿后面,在龟兹风里是没有的,要算的话是汉风艺术的一些特点,所在雕刻者还是对龟兹风艺术或者说龟兹地区的艺术还是有所了解。”

苗利辉说,此次发现的浮雕是在库车境内发现的第一幅,也是唯一的一副浮雕壁画,但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古代龟兹地区的艺术特点等因素综合来考虑,浮雕的形成年代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考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