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京博物院呈现齐白石黄宾虹等20世纪国画大家(组图)

南京博物院呈现齐白石黄宾虹等20世纪国画大家(组图)

2019-12-06 08: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记写雁荡山花图》

潘天寿的巨幅作品《记写雁荡山花图》,可以说是他一生对雁荡山情有独钟的写照。他20多岁时就随吴昌硕先生一起到过雁荡山,新中国成立后又曾三游雁荡山,创作了许多跟雁荡山有关的作品。1962年的《记写雁荡山花图》就是他描绘雁荡山的代表作之一。

这幅作品中,潘天寿把岩石和野花作为主体是他数十年生活经历的集中的抒情写照。一花一木等最平凡的东西,经他的点化,便具有了特殊的艺术魅力。画上爬在岩石上的两只青蛙很为别致,它们的出现加强了画面的动感和生气。前面那一只还似乎若有所思呢。它们身体的青灰色与设色绚丽的山花形成对照,真实地表现了荒野山景中大自然有声有色的戏剧,处处有景有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